兔子先生失聰記如果現在你突然失去了你的耳朵--就是那個有耳垂的東西(別害怕,只是「如果」啦),你猜,你還能不能聽得見? 當然可以!真聰明!本來就是嘛,只要裡頭內耳的耳膜完好,即使外耳受傷,甚至沒有了,也不會影響我們的聽覺。 你知道這個常識,可惜,兔子先生不知道。因此,他吃了很多苦頭。 事情是這樣的: 兔子先生在一家電視公司的歌唱比賽節襯衫目中,擔任評審已經很多很多年了。這個工作,表面上看起來很理想;薪水高,供應的胡蘿蔔點心多,又可以被尊為名家,處處受人尊敬,但是啊,其實也有不為人知辛酸的一面。 兔子先生最氣人家說他的工作輕鬆愉快,整天只要坐在那兒聽人家唱歌就可以了。因為,聽歌基本上固然應該是一大樂事,可是——那也得看是聽誰唱歌! 很多參加比賽的人,天生就有一副恐怖的嗓ARMANI子( 不是好得恐怖,而是難聽得恐怖),唱起歌來,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,要不然就是像有人要謀殺他。這樣的歌聲,做評審的還得戴上耳機,仔細收聽,臉上還得時時擺出鼓勵有加的表情,豈不是一大虐待?在這個時候,兔子先生好幾次都忍不住詛咒自己,乾脆聾了算了! 然而有一天,當兔子先生發現他真的什麼也聽不見的時候,還是非常非常的震驚。他力求鎮靜,偷偷檢查土地買賣一下耳機插頭,是好的呀!只見賣力唱歌的傢伙,嘴巴誇張的一張一合,彷彿唱得很認真,很激動;可是,為什麼他一點也聽不見? 兔子先生冷汗直冒,等這位表現賣力的傢伙一鞠躬,立刻迫不及待把耳機一摘,飛奔出去看耳科醫生。不幸的是,他看的是一位蒙古大夫,假裝診斷了半天,很有把握的寫了一張字條給兔子先生:「別擔心,你只是耳朵出了點問題,只要把耳朵換一賣屋下就行了。」 「換!換!立刻就換!」兔子先生急切的寫著。 「別那麼急嘛!」蒙古大夫繼續寫:「兔子的耳朵,新貨未到,目前缺貨,請你半個月之後再來一趟吧!」半個月!開玩笑,如果要請這麼久的假,恐怕飯碗是非砸不可了!以後的日子可怎麼辦? 「難道——難道沒有別的變通辦法?」兔子先生可憐兮兮的寫著。 「辦法是有啦,就怕你不肯。」蒙古大夫慢條斯理九份民宿的寫著,因為這句話是重點,每個字都寫得特別大。 言下之意,真是再明顯也不過,就是說,「辦法」是很貴的啦!不過兔子先生可沒想到,除了花錢,還得付出另外一方面慘痛的代價。 蒙古大夫替兔子先生裝了一對驢子耳朵。兔子先生回到電視台,其他評審及工作人員見了他,個個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。 「哈哈哈!還有人自願要當笨驢。哈哈!」 「太好了!」兔子先生辦公室出租衝口而出,隨即嚥下另外一句話:「我聽見了,我聽見了!這招真管用!」 大家看他那麼喜形於色的表情,都覺得很奇怪。「叫你笨驢,還說太好了,你真的有毛病啊?」 兔子先生笑而不答,逕自坐回自已的位子,準備接受成群結隊破鑼嗓子的折磨。可是,怪事發生了。節目一開始,兔子先生驚愕的發現,他又聽不見了!他趕快衝回蒙古大夫的診所,要求換另一對假耳朵。這面膜回,他換了一對乳牛的耳朵。隔沒多久,又跑回來換了一對小象的耳朵。 「以你的尺寸而言,這已經是最大的一對耳朵了,」蒙古大夫不耐煩的寫道:「要是再不行,我也沒辦法了!」 兔子先生戰戰兢兢回到電視台,七上八下的坐上評審台,再小心翼翼戴上耳機——天啊!真的沒用!他還是一點也聽不見! 現在,兔子先生真的感覺事態嚴重,喪氣到極點。很顯然,這是一種情趣用品非常特別的失聰,是「選擇性」的失聰,平常他都好端端的,可是一坐上評審台,一戴上耳機,他就什麼也聽不見。再好、再大的假耳朵,都不能幫助他恢復聽覺。 「會不會是——我太不熱愛我的工作了?我太勉強了?所以老天爺才叫我得了這種奇怪的毛病?」兔子先生痛苦的想著。他想了很久,終於下定決心。「既然聽不見,我還當什麼評審?我不能這樣欺騙自己、欺騙老闆景觀設計、欺騙那群不會唱歌的傢伙!」他決定辭職,不再裝模作樣了。 萬萬沒想到,老闆居然笑呵呵的說:「怎麼?難道你不知道,我們剛裝配了最新式的耳機,由電腦控制,唱得太糟糕的,電腦就會自動切掉,不再折磨評審,你的耳朵根本沒有問題呀!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工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55pobj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